欢迎访问重庆软件产业综合服务平台 、重庆市软件行业协会网站!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地址:重庆两江新区星光大道62号海王星科技大厦A区1楼
电话:023-6751958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2024年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统计工作培训暨‘满天星’行动计划2024年专项行动宣讲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8 18:42点击次数:626

截图_选择区域_20240319184405.jpg

3月7日下午,由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税务局主办,市软件行业协会、南岸区经济信息委承办的“2024年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统计工作培训暨‘满天星’行动计划2024年专项行动宣讲会”在南岸区成功召开。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汪立东出席会议并致辞,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中心城区、合川区、永川区等经信部门负责人及300余家软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经济信息委软件处处长傅晓讲解了软件产业发展现状以及相关产业政策。市经济信息委软件处二级调研员黄剑伟解读了“满天星”行动计划2024年专项行动方案。会议强调,各区县经信主管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加强行业统计能力建设,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面纳入运行监测统计,抓好源头数据,提高数据质量。各软件企业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按时、准确、完整报送相关数据,认真完成统计任务。市软件行业协会要提供优质服务,全力做好全市软件产业运行监测平台的数据运维工作,做好培训工作,定期提交有针对性、有深度、有价值的专题分析报告,为行业管理和决策提供参考。

重庆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副处长吴娟就软件企业相关所得税优惠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进行了讲解,并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享受范围、研发活动界定、研发费用归集等事项进行了政策解读。最后,市软件行业协会围绕统计调查制度和运行监测平台操作进行了讲解和演示。

本次培训强化了重点区县、相关企业对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统计工作的认识,有效帮助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产业相关政策和税收优惠政策,为做好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运行监测工作及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推进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备案号:渝ICP备12004444号-1 技术支持: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411号